ATH亞仕生醫科技有限公司,專業運動營養品開發公司
2018.08.09
1,038
SHARE:

ATH亞仕生醫 棒球教室 王玉譜投球教室玉譜小心得

ATH亞仕生醫 棒球教室(與秉初運動娛樂經紀合作) 

王玉譜投球教室玉譜小心得

 
身高184公分、體重81公斤,又能投出150公里以上的快速球,而且又是個左撇子,擁有這樣身材條件的王玉譜,照理說他的棒球路應該會一路順遂,但其實玉普的棒球路並非一路順遂,也曾遇過許多低潮與瓶頸,現在他夠過自身經驗分向,希望能讓有志往投手路邁進的球員,在投手路上能踏得更穩。
 
「我遭遇過什麼挫折喔?其實我認為,打棒球最大的挫折,就是遇到低潮以及狀況不好,其他的都不太算挫折,當然,受傷就是另外一回事,就像我高中時候曾經因為投球的左手受傷,有好長一段時間無法投球,但那時我都沒有產生放棄的念頭喔。」玉譜說。
 
王玉譜表示,在就讀穀保家商的高三那年,照理說也是青棒中最重要的一年,自己卻因為肌力不足的緣故,導致投球的左手受傷,手痛了快要一整年,但那時自己完全沒有不能繼續打棒球的念頭,反而是每天晚上都找隊友到學校內的是內練習區,改用右手投球。
 
「左手不能投,我就用右手丟啊,這哪有什麼,不然你以為我現在為什麼右投可以丟得那麼遠?」他說。
 
不僅如此,每當球隊在練習時,王玉譜總是拎著右投手使用的手套上場,到外野幫忙接球,這不但可以培養球感,也可以順便鍛鍊體能,而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好一段時間,所幸,左手傷勢終於復原,也讓他可以繼續站在投手丘上投球。
 
只不過,傷癒復出的他又遭遇到另外一項曾鬧上新聞的事件,在2014年第一屆黑豹旗青棒大賽4強賽與桃園農工交手時,他3局上被拍到疑似用戴有手套的手去頂撞回本壘得分的王崇穎腹部,造成他送醫治療,王玉譜也被鄉民稱為「拳王」,這件事一度讓他打擊很大,甚至一度不想加入職棒。
 
但其實,王玉譜與王崇穎兩人從小就認識,關係也相當不錯,當時情況是因為雙方情緒都很亢奮,自己失分後想要開玩笑打王崇穎一下,卻不小心打中他的腹部要害,當下自己有向他道歉。
 
兩人升上大學後,雖然就讀不同學校,但也同時入選過多次培訓隊,兩人之間早已無芥蒂,只是外界仍然會不時提起當時之事。而如今,王玉譜也早已釋懷。
 
王玉譜在2016年投入中職選秀,當年外界預測以他一名具有150公里球速以上的左投,選秀順位一定非常前面,甚至具有第1輪的實力,不過當年因為21U國手大舉報名,許多好手同時報名選秀,他落得第4輪才被統一獅隊選走,不如預期。
 
不過他並沒有因此失志,而是更加努力練球,想要證明自己的實力,而當一切準備就緒後,他卻在去年春訓期間發生車禍,投球的左手中指不慎骨折,一直到球季中後半段才復原並有在一軍上場的機會。
 
而他今年到下半季開打不到一個月,出賽場次23場、投球局數36局都已經是3年來新高,也是球團積極培養的年輕投手,他說:「這些年我最大的感觸就是,一定要保持身體健康,並且要持續不斷練習,沒有任何一名棒球員不練習就可以表現得很好,就是要練。」
 
王玉譜表示,從小到大自己當投手的心得,就是當投手是一個失敗率很高的角色,因為你當打者,就算自己沒有敲安打,但會有其他打者做出貢獻,但投手丟不好,可能就會失掉場上最重要的那分而導致球隊輸球,因此身體、心裡都要保持健康與樂觀的想法。
 
「我沒有想過我不打棒球之後要做什麼耶,我現在只想專注在棒球場上,把我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雖然我現在在一軍成績還沒達到我自己的預期,但我會不斷努力練習,希望能投出屬於我的一片天空。」他說。




棒球教室 總覽 
(與秉初運動娛樂經紀合作) 

蘇智傑打擊教室



1.基礎訓練篇-由智傑介紹身為職業棒球員,在正式開始往野手訓練前,最基本的基礎訓練有哪些,又有哪些訓練是因人而異,且可以幫助有心玩棒球的普羅大眾,更能輕鬆地愛上這個運動。
傳送門
 
2.熱身篇-通過基礎訓練的門檻後,再踏上嚮往的紅土場地打球前,智傑有許多熱身的小提醒要告訴大家熱身的重要性,以及熱身的項目與技巧,幫助大家能更快上手且不易受傷。
傳送門
 
3.打擊篇-打擊各有巧妙,每個人的揮擊類型也不同,但還是有基本的幾大打擊要素,可以避免初學者走太多冤枉路,智傑還會透過自身經驗的分享,讓打擊變得簡單有趣。
傳送門

 
4.跑壘篇-成功擊出安打上壘後,最重要的就是跑回本壘增添分數,不過跑壘可不是速度快就好,還有很多小技巧與要注意的地方,全部兼顧才能順利為球隊攻下致勝分。
傳送門

 
5.守備篇-智傑的棒球路上曾守過一壘二壘游擊三壘與現職的外野,他會由從中的差異來說明內外野守備的差異性,進而以目前專職外野手的經驗,來跟大家分享一個好的外野手,至少要做好哪些工作。
傳送門

 
6.智傑小心得-以智傑一路走來的棒球路心得分享,讓所有人更加瞭解這位即將大放異彩的新星,對棒球有什麼看法與建議,可以提供所有熱愛棒球的人,有更多愛棒球的理由。
傳送門

 
 
王玉譜投球教室



1.基礎訓練篇-投手是世紀各地棒球比賽最吸引人的焦點之一,如何成為一位優秀的投手,享受在投手丘上咨意揮灑的快感,同樣需要透過最基本的訓練,自青棒時期就嶄露頭角的玉譜,有許多經驗可以跟大家分享。
傳送門

 
2.熱身篇-熱身對投手來說,是左右能否以最佳狀態站上比賽投手丘的關鍵,順序與項目甚至是該怎麼依自身狀況拿捏,都是一門深奧學問,玉譜會從基本的投手熱身開始介紹,最後帶領大家認識先發投手在賽前的熱身重點。
傳送門

 
3.投球篇-玉譜擁有極速超過150公里的速球,除了基本的投球知識外,最能與大家分享的就是如何標出自己的極速,但投速球可不是拿了球猛力往本壘本壘丟就好,還是有很多小技巧可以讓自己進步。
傳送門

 
4.球路分享篇-好投手除了速球是一大武器之外,引誘打者揮空還需要許多優質變化球來搭配,玉譜會先從介紹自身擅長的球路開始,然後告訴大家這幾項克敵制勝的利器該怎麼練,才能解決打者又不受傷。
傳送門

 
5.守備篇-投手的工作不只有投球,同樣要守下任何一顆可能穿過防線的紅線球,其中的關鍵與重點,玉譜還有很多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並提供訓練的方式與要注意的事項。
傳送門

 
6.玉譜小心得-身材條件佳速度本錢好,是玉譜最被外界看好的地方,但他並不是一路走來都這麼順遂,也從經激勵許多低潮與瓶頸,他希望透過自身經驗的分享,能給更多人方向,在邁向好投手的路上能踏得更穩。
傳送門

                                                    
go top

COMPANY

亞仕生醫科技有限公司

TEL:04-2280-7175

E-mail: service@ath.com.tw

40146 台中市台中路40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