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亞仕生醫科技有限公司,專業運動營養品開發公司
2018.07.09
1,330
SHARE:

ATH亞仕生醫 跑步教室 女性競技運動員二 編輯:黃萃蓮(DHRC小洢)

ATH亞仕生醫 跑步教室 女性競技運動員二


編輯:黃萃蓮(DHRC小洢)

 
    我是DHRC小洢,還記得上次和大家一起瞭解女性生理期和懷孕和運動之間的關係,除此之外還有女性較為特殊的情況骨骼健康、飲食失調以及更年期等問題,今天這篇就會簡單得的介紹給各位,希望可以讓女性讀者更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也能讓男性有機會展現自己紳士的一面,體貼身旁的女孩子喔!廢話不多說,趕緊來看看我的介紹吧!


 
骨骼健康
 
    以小朋友來說,有規律運動的孩子骨質質量較重,尺寸較大,密度相對也較高,而後隨著年紀的增長,特別是女性絕經後(意指女性更年期而永久停止生理期),女性骨質疏鬆的風險會比男性來得更大,在更年期後,骨質疏鬆而導致骨折的機率是原本的2-5倍,由此可知,骨質的健康和生理期也有密切的關聯。
 
    除此之外,還有三個原因導致,絕經後雌激素的缺乏、鈣質攝取不足和身體活動量過低,雖然雌性激素是因為更年期的原因,但是鈣質攝取不足和身體活動量過低卻是可以藉由生活型態來改變的喔!所以正在閱讀的你們不需要太擔心,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以及正確的健康飲食,我們都能有個好身體!

 
飲食失調
 
    一般診斷飲食失調我們分為神經性厭食症和神經性貪食症,而不正常的飲食也是飲食失調的一種喔!
 
    而不正常的飲食和某些運動有很大的關聯,通常和注重體型、耐力型和體重分級等運動有關,而運動員比一般人更容易患得飲食失調,女性運動員發生的機率同時高於男性,另外,菁英女性運動員的個人特質除了使風險提高,更有可能受到父母或教練等人嚴格控管。
 
    無論是否為運動員,現今媒體和文化也帶給很多的年輕女性體重控制的壓力,希望所有因為體重和身材而困擾的所有人站站鏡子前,勇敢的告訴自己;不管外界的評論,笑著的你/妳永遠會是最幸福、最美麗的。不要因為某些帶著利刃的言語而劃破了你/妳。

 
更年期
 
    我們定義在最後一次生理期永久停止後的一年後,通常發生在45-55歲之間,更年期的過階段時,女性荷爾蒙會逐漸降低,估計75%的女性會出現陰道、尿道疾病和情緒變化,雖然過去使用荷爾蒙治療,但因為這種治療方式容易增加患得心臟病、中風、乳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而「運動」,卻是另一種可以緩解更年期症狀的方式,涵蓋了心理層面、改善血管收縮和軀幹舒適度的症狀喔!

 
    女性的生理特殊情況到這裡就結束囉,希望能夠幫助各位讀者了解女孩子們,適時的鼓勵和關心一定都能夠讓許多紳士們大大加分喔!
我是DHRC黃萃蓮,我們下周見囉!
 
感謝北市大中長跑後援會、真男人文創商行、DHRC夢想高飛跑步社團、ATH亞仕生醫科技
以上圖片為北市大中長跑(由上至下)黃萃蓮、陳宇璿、陳雅芬和邱于朕為八月中國移地訓練前做最大攝氧測驗

 
  1. 跑步教室 動作篇之一 核心篇 編輯:梁澤敬
  2. 跑步教室 動作篇之二 腿部畫圓及手部帶動 編輯:梁澤敬
  3. 跑步教室 動作篇之三 百公尺起跑及加速的關鍵 編輯:梁澤敬
  4. 跑步教室 動作篇之四 百公尺高速跑的重點 編輯:梁澤敬
  5. 跑步教室 心理篇之一 百公尺心智訓練 編輯:梁澤敬
  6. 跑步教室 訓練篇之一 年度訓練計畫 編輯:梁澤敬
  7. 跑步教室 訓練篇之二 日訓練計畫 編輯:梁澤敬
  8. 跑步教室 訓練篇之三 短跑主要能力 編輯:梁澤敬
  9. 跑步教室 中長跑知識篇 編輯:陳雅芬
  10. 跑步教室 中長跑重量訓練 編輯:黃萃蓮
  11. 跑步教室 中距離配速策略 編輯:陳季暐
  12. 跑步教室 中長跑體能訓練-法特雷克 編輯:黃萃蓮
  13. 跑步教室 中長跑體能訓練-高原訓練 編輯:黃萃蓮
  14. 跑步教室 中長跑肌力與重量訓練  編輯:黃萃蓮
  15. 跑步教室 咖啡因與運動表現 編輯:黃萃蓮
  16. 跑步教室 滾筒筋膜以及肌肉放鬆 編輯:黃萃蓮
  17. 跑步教室 訓練篇之四 熱身及收操 編輯:梁澤敬
  18. 跑步教室 迎接夏季訓練吧! 編輯:黃萃蓮
  19. 跑步教室 乳酸閾值和無氧閾值 你搞清楚了嗎? 編輯:黃萃蓮
  20. 跑步教室 運動和營養的關係 編輯:黃萃蓮
  21. 跑步教室 運動的飲食調整 編輯:黃萃蓮
  22. 跑步教室 生理篇之一 恢復 編輯:梁澤敬
  23. 跑步教室 高地訓練代償作用 編輯:黃萃蓮(DHRC小洢)
  24. 跑步教室 高地訓練代償作用(二)編輯:黃萃蓮(DHRC小洢)
  25. 跑步教室 你知道有多少種運動傷害呢? 編輯:黃萃蓮(DHRC小洢)
  26. 跑步教室 肌肉痠痛,我受傷了嗎? 編輯:黃萃蓮(DHRC小洢)
  27. 跑步教室 肌肉痠痛,我受傷了嗎?(二) 編輯:黃萃蓮(DHRC小洢)
  28. 跑步教室 運動訓練中腹痛 編輯:黃萃蓮(DHRC小洢)
  29. 跑步教室 運動疲勞 編輯:黃萃蓮(DHRC小洢)
  30. 跑步教室 女性競技運動員 編輯:黃萃蓮(DHRC小洢)
  31. 跑步教室 女性競技運動員二 編輯:黃萃蓮(DHRC小洢)
go top

COMPANY

亞仕生醫科技有限公司

TEL:04-2280-7175

E-mail: service@ath.com.tw

40146 台中市台中路40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