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亞仕生醫科技有限公司,專業運動營養品開發公司
2018.01.10
1,304
SHARE:

​ATH亞仕生醫 高爾夫球教室 第五篇 高爾夫四大賽 編輯:陳敏柔

​ATH亞仕生醫 高爾夫球教室 第五篇 高爾夫四大賽 

編輯:陳敏柔



論獎金或者參賽深度,全世界規模最大的男、女子高球巡迴賽都在美國,前者為PGA Tour(美國巡迴賽),後者則為LPGA Tour(美國女子巡迴賽)。隨著贊助商日益增加,這兩大龍頭巡迴賽近年來愈來愈能吸引美國以外的選手參賽,自然也就愈來愈國際化了。


四大賽(the Major Championships),是指世界男子職業高爾夫比賽中最重要的四場賽事,也是高爾夫運動的最高殿堂。




1- 美國高爾夫名人賽(Masters Tournament ),每年4月舉行,由奧古斯塔高爾夫俱樂部(Augusta National Golf Club)主辦。
比賽場地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球場 Augusta National Golf Course 前身是面積達 365 英畝的農地,
如今已被廣泛認為是全世界最著名、最美麗的球場之一,比賽在每年四月第一個完整的禮拜在此舉辦。
美國名人賽經歷 60 年以上的輝煌歷史,根基日益茁壯,而且出現許多馳名的冠軍選手,從高壇傳奇人物阿諾帕瑪與尼克勞斯 Jack Nicklaus,到老虎伍茲 Tiger Woods 等,他們都曾經披上綠夾克,而且保管到下屆比賽為止。




2- 美國高爾夫公開賽(U.S. Open),每年6月舉行,由美國高爾夫協會(USGA, United States Golf Association)主辦。

要談美國公開賽,就不得不從USGA - United States Golf Association 美國高爾夫協會的歷史源頭說起。
從有歷史記載以來,各文化地區幾乎都有創造出球桿-球Stick-Ball的遊戲,高爾夫運動就是其中之一,不過至今仍然無法證明它的起源究竟出自何處。
然而,可以肯定的是,蘇格蘭確實是將現代高爾夫體制化的地方,至少我們知道1744年時,蘇格蘭的Honourable Company of Edinburgh Golfers 愛丁堡高爾夫榮譽公司就已經制定了相關的規則,這也是歷史上最早成立的高爾夫組織。


3- 英國高爾夫公開賽(The Open Championship),每年7月舉行,由英國R&A主辦。
世上歷史最悠久的高爾夫球比賽,1860年由英國高爾夫球協會開辦。
原名「The Open」的這項賽事在北美稱為英國公開賽,係男子四大賽事中最古老的一項。
這項賽事每年選在英國幾個最具聲望的球場之一舉辦。
不論比賽在哪個場地進行,聖安卓的皇家古典高爾夫球俱樂部 (R&A) 都是英國公開賽獨家管理機構。
七月份進行的英國公開賽為每年四大賽事中的第三項,順序次於美國名人賽the US Masters 以及美國公開賽。
英國公開賽 1995 年起成為美巡賽的正式賽事之一,賽事最自豪的莫過於 72 萬英鎊的冠軍獎金。
此外,美巡賽球員在這項賽事獲得的獎金,也可列入正式的賞金榜計算。

4- PGA高爾夫錦標賽(PGA Championship),每年8月中舉行,由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員協會(U.S. PGA, Professional Golf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主辦。

由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協會所主辦,非會員無資格參加;
1916年開始比賽,優勝者終其一生可以不經預賽 即參加PGA主辦的比賽。
1957年以前採用 matchplay 比洞賽,以進洞數決勝負,1958 年以後改採 stroke play 以總桿數決勝負。
美國 PGA 錦標賽為每年四大滿貫賽的重心,它也是全球頂級體育賽事之一。
美國 PGA 錦標賽始於 1916 年,當時瓦納梅克 Rodney Wanamaker 為成立未久的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員協會 Professional Golf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 創辦了一項國家錦標賽。
首屆賽事在紐約州布朗斯維爾市的希瓦諾伊鄉村俱樂部 Siwanoy Country Club 舉行,由出生於英國的巴恩斯 Jim Barnes 掄元。
美國 PGA 錦標賽多年來見證了體壇史上部分值得紀念的時刻,例如休特 Denny Shute 在 1936 年與 1937 年連續奪冠,以及伍茲在 1999 年與 2000 年同樣締造二連霸。
統計數據顯示,PGA 錦標賽舉行當週會有超過 10 萬球迷羅列球道兩旁,一睹這項球星雲集盛況在各大高球錦標賽中屬一屬二的比賽,這也是今天 PGA 錦標賽人氣鼎沸的証明。






當然女子也有四大賽
一年當中的四大賽,也是造成大家關注的賽事之一:


LPGA這四個英文字首所代表的Ladies Professional Golf Association,翻成中文為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是一個專為女人,而且是職業選手服務而設的高球組織。所辦的系列賽有時也被稱為LPGA巡迴賽


1-美國公開賽(U.S OPEN)

美國女子公開賽(United States Women's Open Championship)是一項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賽事,也是美國女子高爾夫公開賽(LPGA Tour)的大滿貫層級賽事,也是唯一一項設立時就屬於大滿貫賽事的公開賽。



2-英國公開賽(BRITISH OPEN)

英國女子公開賽由女子高爾夫球聯盟設立於1976年,試圖成為女子高爾夫球的英國高爾夫球公開賽。直到2001年,英國女子公開賽才成為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大滿貫層級賽事。



3-納比斯科錦標賽(ANA Inspiration)總獎金200萬美金

納比斯科錦標賽創立於1972年,後來在1983年正式成為女子四大滿貫賽之一,每年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使命丘鄉村俱樂部舉行。



4-愛維養錦標賽(The Evian Championship)年度4大賽之一
總獎金325萬美元

2011年7月它宣布從2013年開始,愛維養名人賽被改名為愛維養錦標賽和成為LPGA巡迴賽的第四個大滿貫賽事,賽事移至9月舉辦。


以上是高爾夫男子及女子的四大賽,大家有沒有更了解了呢。


高爾夫球教室

高爾夫球教室 第一篇 球桿介紹 編輯:陳敏柔
高爾夫球教室 第二篇 高球歷史及簡介 編輯:陳敏柔
高爾夫球教室 第三篇 高爾夫選手日常 編輯:陳敏柔
高爾夫球教室 第四篇 動作技術 編輯:陳敏柔
高爾夫球教室 第五篇 高爾夫四大賽 編輯:陳敏柔
高爾夫球教室 第六篇 動作技術之一 編輯:陳敏柔
go top

COMPANY

亞仕生醫科技有限公司

TEL:04-2280-7175

E-mail: service@ath.com.tw

40146 台中市台中路40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