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亞仕生醫科技有限公司,專業運動營養品開發公司
2018.01.19
2,115
SHARE:

ATH亞仕生醫 高爾夫球教室 第六篇 動作技術之一 編輯:陳敏柔

ATH亞仕生醫 高爾夫教室  第六篇 動作技術之一
                             
編輯:陳敏柔


前幾篇介紹過簡單的揮桿動作,現在讓我來深入告訴大家怎麼使用正確揮桿動作 才能使動作達到有效的練習。
許多高爾夫教學都專注於特定動作或姿勢。簡而言之,高爾夫揮桿就是一個推和拉的動作
先是將球桿向後推,然後再向下拉。業餘球友常犯的揮桿錯誤就是先拉後推與正確的揮桿動作背道而馳。

                      
1.如何上杆:

正確起桿是左手向後推的動作,促使球桿筆直向後移動,營造寬大的揮桿幅度,同時讓左肩轉動,上半身因而得以抵住穩固的下半身開始旋緊。左手是很好的觀察點,因為只有雙手實際接觸球桿。將左手背想成是桿面,左手背保持穩定,桿面亦然。上桿時保持桿面方正,方正擊球的機率也會大增。(圖1左手向後推)


圖1.
              
相反的,如果你用右手向後拉動球桿,球桿就會很快移到目標線內側。然後你必須將球桿舉起方能抵達頂點位置,因而減少身體轉動,大幅削弱揮桿力量。(影片一)

影片一.


2.如何下杆:

左手向後推的另一個好處是營造寬大起桿,幫助重心移到右側。重心落在後腳,身體完全轉動,你已準備好以相反動作開始下桿。
下桿的第一步是由左腿開啟的下拉動作。左膝蓋移向目標,拉扯下半身開始轉動。下半身領導下桿可使球桿下降到目標線內側,然後你就可以向揮桿擊球。(圖2示範下半身向下拉)


圖2

然而,下桿並不只是向下拉的動作,你還必須回正桿面擊球。如果單純向下拉桿,桿面就會大幅開放打出右曲球。所以在一開始的下拉動作之後,就要專注於將左手指關節向下轉動。你的目標是讓左手背的商標在擊球時正對目標。
如果你自頂點位置向下推桿,球桿會移到目標線外側,然後以陡的角度由外而內橫切過球,打出缺乏力量的左拉球或右曲球。
(影片二示範)

影片二.




下桿的啟動是下桿最重要的部分,一當啟動的重心轉移與轉腰做對,雙手就會跟著下到正確的位置,本能地全力加速釋放 打出好的方向跟距離。
只可惜 許多球友太過用手下桿,使得雙手與身體失去連結,造成下桿路徑不固定,又或是過度使用轉腰來下桿,以至於重心未轉移 而無法做出最大的加速與釋放。
可以找個朋友幫你擋著兩手,然後你做出左腳踩回跟轉腰的感覺,兩個動作幾乎一起發生,但是在心中上要想著先踩回,做對了就會全身繃緊,好似一把拉滿的弓準備把箭射出去。

(同下照片來源one golf黃彥智教練)


圖三.

以上是介紹揮桿動作的分析~切記動作做確實才能減少揮桿失誤,也能避免身體不正確疼痛,有良好的姿勢 揮起桿來既輕鬆又上手唷



高爾夫球教室

高爾夫球教室 第一篇 球桿介紹 編輯:陳敏柔
高爾夫球教室 第二篇 高球歷史及簡介 編輯:陳敏柔
高爾夫球教室 第三篇 高爾夫選手日常 編輯:陳敏柔
高爾夫球教室 第四篇 動作技術 編輯:陳敏柔
高爾夫球教室 第五篇 高爾夫四大賽 編輯:陳敏柔
高爾夫球教室 第六篇 動作技術之一 編輯:陳敏柔
go top

COMPANY

亞仕生醫科技有限公司

TEL:04-2280-7175

E-mail: service@ath.com.tw

40146 台中市台中路40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