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亞仕生醫科技有限公司,專業運動營養品開發公司
2017.12.12
842
SHARE:

ATH亞仕生醫 高爾夫教室 第三篇 高爾夫選手日常 編輯:陳敏柔

ATH亞仕生醫 高爾夫教室 第三篇 高爾夫選手日常

編輯:陳敏柔


經過前兩篇的介紹,大家有沒有更加了解高爾夫呢?

高爾夫並不是一項與對手直接對決的運動,即使下場比賽,最大的對手仍是自己。
於是今天要和大家聊聊:身為高爾夫選手的日常。

要成為一位出色的運動選手,生活必須非常謹慎規律,如同要成為一位事業有成的企業家,必須要有的嚴謹生活。
像前面所提到的,高爾夫球並不是與對手直接對決、更不是團體運動,因此每天的生活起居、訓練時間、飲食內容等等..都必須由自己來設定安排,有遠大的目標要達成,每分每秒都更加珍貴,必須妥善規劃,而平時的作息養成習慣,到比賽期間變成了定心丸:照著這樣的流程走,絕對沒問題。 

每天固定早上8點起床- 8:30出門-9點到達練習場練球(圖下)

室內場地的鏡子能夠幫助我矯正動作,擁有扎實的基本功,走向冠軍之路的步伐才會穩健。
曾經有球友驚訝的問我:選手還需要練球?
其實正因為是選手,才更該把基本功列入每日功課!
很多人覺得選手好厲害、動作好穩定、球質好完美,事實上這都是我們下苦功練習而來的,為了能有穩固的基本動作,我們每天揮桿次數不下上千萬,才能成就比賽中的完美好球。


練完基本功後,中午給自己兩個小時的休息時間,放空一下腦袋,準備下午的訓練。
每天下午2:30準時到指定球場訓練,在戶外場地實地演練也是選手必備基本功,因為高爾夫場地對於選手的影響變數實在太大了:果嶺坡度怎麼走、草紋方向如何、沙坑軟硬度如何、不同距離短切、不同長度的草上短切...種種細節,不親自去操作是不會明白的,一個失誤也許就會與冠軍絕緣。

戶外的具體訓練內容 (如影片下)
1.推桿訓練:1.5小時,約推球數1000顆,練習不同距離、不同坡度、不同草紋下的推桿,建構基本功的同時,也會累積下場推桿的信心。
影片1.

2.切桿訓練:1.5小時,約切球數2000顆,對選手來說,切桿幾乎就是救命丸,要是這顆仙丹不靈,要靠推桿扳回劣勢就更加困難。
3.沙坑訓練:利用剩餘的時間,練到約5:30天黑收工,曾經我以為只要基本功夠好,便不用害怕沙坑(因為我進沙機率太低了),直到某次比賽,人算不如天算,球落進沙坑後浪費了好幾桿,才驚覺沙坑球的重要性,大家千萬不要小看沙坑、更不要因為害怕沙坑就逃避練習。
影片2.

另外每個禮拜會在一天訓練結束之後,安排2-3次的體能訓練、物理治療與按摩,總時間為2小時。
高爾夫選手必備的體能有:核心肌群訓練、爆發力訓練、耐力訓練、平衡感訓練。
透過這些訓練,讓我能保有更加的身體素質,來做出更穩定、有爆發力的揮桿。
許多人會有揮桿動作一定要像選手一樣完美的迷思,但每個人先天身體條件不同、後天培養的肌耐力、柔軟度、爆發力也不同,所造成的結果(揮桿動作)也會有所不同,所以若是想更加精進球技的球友,不妨加入些體能訓練,改變身體素質也許能為你的動作帶來意想不到的改變唷!


以上就是身為高爾夫選手的日常,是否有些枯燥呢?
這些訓練,從我開始接觸高爾夫到現在從未間斷過,訓練的內容只有增加不曾減少過。
儘管日復一日的訓練平凡無奇,但為了能有更好的成績,我願意犧牲玩樂造就更好的自己。

最後在每天高度訓練的環境下,還需要完善的補給營養品來維持一天漫長的訓練
讓我能更專注的在每個訓練上面,有了這些保養 讓我再未來的運動生涯能走的更穩更遠。
[ 在夢想的道路上,最後堅持的才是勝利者]
一起加油吧!


上一篇: ATH亞仕生醫 高爾夫教室 第二篇 高爾夫歷史簡介 編輯:陳敏柔
go top

COMPANY

亞仕生醫科技有限公司

TEL:04-2280-7175

E-mail: service@ath.com.tw

40146 台中市台中路40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