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亞仕生醫科技有限公司,專業運動營養品開發公司
2017.12.22
2,015
SHARE:

ATH亞仕生醫 西式划船教室 第二篇 划船測功儀的介紹 編輯:周峻寬

ATH亞仕生醫 西式划船教室 第二篇 划船測功儀的介紹

編輯:周峻寬


划船測功儀的介紹

划船測功儀也有人稱划船機,是個有氧器材。一樣,具有不受外力衝擊及無須承,適合大眾族群使用,可說是真正的老少咸宜。划船機的特殊之處是他最能夠使用到全身肌群的運用,下肢、腰背部、上背、手臂都必須同時出力,才能完成划船的動作。
但如果對於西式划船選手就是一個很好的訓練器材幾乎不受任何因素都可以進行訓練。



圖一.划船測功儀

來幫大家介紹划船測功儀使用方法
划船測功儀構造:
 

圖2.划船測功儀構造(來源:Concept2)

椅座:滑軌上的可動式椅座,配合身高不同的使用者,自由的向前或向後滑動。
腳踏板:伸縮式腳踏板可配合個人腳型尺寸向上向下調整。
葉扇式的設計:向上加重阻力;向下減輕阻力。
面版:可顯示每分鐘預估的槳數、距離、時間、功率、心跳率和卡路里。

划船測功儀動作分解:

影片1.

步驟一:起始姿勢

膝關節彎曲,與小腿與地面成垂直,雙手伸直,上半身為弓字型狀。


圖3.起始姿勢-膝關節彎曲,與小腿與地面成垂直,雙手伸直,上半身為弓字型狀

步驟二:向後動作

運用到股四頭及臀部肌群的力量,同時搭配上半身微向後傾,帶動雙手將握把拉至心窩位置,發力由腳開始切勿只用雙手的力量


圖四.
發力由腳開始切勿只用雙手的力量

步驟三:向後動作結束階段

膝蓋自然伸直但不鎖死,上半身坐直後傾,並將機器握把拉置心窩位置。


圖5.結束階段-膝蓋自然伸直但不鎖死,上半身坐直後傾,並將機器握把拉置心窩位置

步驟四:還原階段

回到最初開始的位置動作

划船測功儀訓可分有氧訓練間歇訓練

有氧訓練

例如:設定時間 例如建議剛開始15~25分鐘完成即可
     設定距離 例如建議剛開始3000,5000,10000,15000慢慢增加

間歇訓練

運動與休息為1:1~1:3

例如:一分鐘衝刺一分鐘休息這樣為一組進行6~8組
     500公尺衝刺500公尺休息為一組進行4~6組

有氧訓練

測功儀的速度調節,剛開始練習划船機的話,可以設定一段自己要的距離,剛開始時間建議10~20分鐘開始訓練,一段時間之後,可從20-30分鐘來訓練,而阻力的調節就依靠個人的能力自行調整。

間歇訓練

間歇訓練上是有優勢的,全身上下包括肌肉都有幫助,測功儀在間歇訓練上的開始和停止都可以自行決定,跟其他比較起來尤其是跑步機,在每次進行間歇時都會在等待加速上耗時間,剛開始練習間歇,主要以5組1分鐘全力衝刺然後將運動和休息的比例1:1-1:3,最後30分鐘的放鬆訓練即可。

影片2.



上一篇:ATH亞仕生醫 西式划船教室 第一篇 西式划船簡介與歷史 編輯:周峻寬
go top

COMPANY

亞仕生醫科技有限公司

TEL:04-2280-7175

E-mail: service@ath.com.tw

40146 台中市台中路40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