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亞仕生醫科技有限公司,專業運動營養品開發公司
2016.10.15
1,258
SHARE:

BCAA+A 測試心得 By Richard Wu

BCAA+A 測試心得 By Richard Wu

BCAA


作者:Richard Wu

BCAA
(2016年6月 雙進武嶺)
 
 
我大約在兩年前開始接觸耐力運動,大約經過3個月的自主練習,參加了第一場半馬,又在4個月後完成了第一場51.5K 鐵人三項,到目前為止,全馬、單車環台、武嶺、北高、113 鐵人都玩過了。在練習與參賽的過程中,逐漸學習到原來運動的補給,除了如何選擇適當的時機,選用什麼樣的食物,也遠比路跑賽常見的運動飲料、巧克力來得複雜許多。常看到鐵人們在車架、腰帶上綁了一堆不同顏色的補給品,後來我也陸續在路跑賽拿到廠商的BCCA試用包,或是自已購買相關的產品來食用。這些產品對比賽的表現當然有些幫助,但是我的印象就是這些東西吃起來不是有苦味,就是包裝的形式像藥品,不能帶給我們吃正常食物的愉悅。
 
今年8月受邀試用由亞仕生醫所推出的”BCCA+A” , “Glutamine CA”, “Creatine FA” 一系列產品。根據說明書,它與其他市售產品主要的差異性在於多了AstraGin配方,能強化吸收,並且改善了一般同類產品口感不佳,或是不易溶解的問題。我就試著在近期的練習和比賽中嘗試它到底有什麼不同。
 
我這次的練習路線是阿柔洋逆騎,在出發前先以冰水沖泡BCAA+A,BCAA本身的苦味加上檸檬調味,喝起來有點像連皮一起打的檸檬汁,並不會有喝藥水的感覺。
BCAA
當天上午的氣溫約33度,直接影響到爬坡的速度,特別是在”碎心坡”段落,心率一度接近我的上限170bpm, 但是全程並未落地或是有快要抽筋的跡象。回到家後,隨即再沖一杯Glutamine CA做運動後補給。
BCAA
(補給品)
 
BCAA

接下來在賽事中使用的經驗,是9月11日的精工路跑賽3K組。這是我老婆在2個月未練跑的情況下首次參加路跑賽,對我而言是陪跑性質。據她的形容,折返點前的1.5k 都覺得可以身體處於亢奮的狀態。

BCAA
BCAA

 
後來以大約29分的時間完成比賽,隔天還是照例去游泳,沒有什麼不適的狀況 。
 
 
總結以上的使用經驗,我認為ATH運動補給系列,除了最重要的使用效果,更多了容易沖泡,口味良好的特性。值得推薦給有運動習慣的朋友們
 

----------------------------------------------------------------------------------------------------------------------------------------

購買傳送門
go top

COMPANY

亞仕生醫科技有限公司

TEL:04-2280-7175

E-mail: service@ath.com.tw

40146 台中市台中路40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