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亞仕生醫科技有限公司,專業運動營養品開發公司
2017.08.11
1,985
SHARE:

自行車小知識-車鞋卡底板系統&角度分別 編輯:彭碁華

自行車小知識-車鞋卡底板系統&角度分別

編輯:彭碁華



車鞋卡底板系統&角度分別
 
➤系統
市面上卡底板常見品牌
LOOK . SHIMANO . SPEEDPLAY(棒棒糖踏板) . TIME 等等品牌(請注意每家品牌都有自己的系統)

圖1.SHIMANO系統


圖2.LOOK系統


圖3.TIME系統

 
角度分別
以shimano的系統為例,角度分為 : (黃色 6度)→即使上卡在踏板上也能有些微的空間移動,上卡或拖卡也較容易。(藍色 2度)→在上卡時沒有6度的空間感覺那麼明顯。(紅色 0度)→雖然在上卡後沒有空間移動但能確保你在踩踏時位置是固定的,喜歡扎實穩定的踩踏的朋友可以嘗試。

 

圖4.紅色0度底板


圖5.黃色6度底板


圖6.包裝上標示角度


卡鞋的好處
1.增加安全性;當未穿上卡鞋時在下雨天騎乘會容易打滑或路面不平等等容易讓雙腳脫離踏半,但在上卡時能確保雙腳固定在踏板減少不必要的意外
2.確實設定好角度的狀態可以使踩踏時的位置.姿勢正確,不僅減少運動姿勢不當會造成的傷害,也能使你的踩踏效率增加。


圖7.記得將後方的螺絲鎖好來調整適合的鬆緊

上一篇:自行車小知識-自行車小知識-管胎&OPEN胎的差異 編輯:彭碁華

下一篇:自行車小知識-公路車齒輪比的選擇 編輯:彭碁華

ATH粉絲團 ROCKER M 粉絲團按讚追蹤~可收看到最新的自行車小知識文章
go top

COMPANY

亞仕生醫科技有限公司

TEL:04-2280-7175

E-mail: service@ath.com.tw

40146 台中市台中路40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