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亞仕生醫科技有限公司,專業運動營養品開發公司
2017.04.14
1,542
SHARE:

投手日常-王則鈞-中職最年輕先發勝投

投手日常-王則鈞-中職最年輕先發勝投
王則鈞
圖一.投手日常-王則鈞-中職最年輕先發勝投

編輯:Mike
投手:王則鈞
投手教練:林恩宇

    回想第一次見到則鈞,當時小編正與合作廠商將產品上架,沒想到合作廠商居然找來則鈞幫忙搬貨!!!!! ( 何德何能居然有職棒投手幫忙搬貨!!!!!)內心著實浮現這麼多驚嘆號.
    在2015年底2016年初,職棒開季前的期間.王則鈞大部分的時間在台中運動工場自主訓練,小編也更有機會見到他並在聊天的過程中認識彼此.當時他遇到投球球感不好以及球速不如之前的問題.小編心想,運動營養品增補可以協助他,主動積極的跟他介紹ATH的營養品,並成為王則鈞運動營養品的合作廠商.
    他就是一位幸運並且非常努力追求理想與夢想的年輕人啊!記得當時問他何時知道自己會投球當投手?他回答:「國小的時候知道自己體能不錯很能跑,到了國中開始接觸棒球.發現自己是熱愛棒球的.」一開始接觸棒球,則鈞是名打者,某天忽然被教練叫去丟丟球,發現自己還有投手的才能,往後守備位置才轉為投手, 102年王貞治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以好的投打拿到MVP,可謂是全才型選手呢!
    一路走來,原以為2013年將進入大學校園當新鮮人,隨後在中職選秀會上幸運的被兄弟象隊選上.正式開始了每天與棒球為伍的職棒生涯.在2014年的時候以19歲又7天的年紀打破中職最年輕先發勝投的紀錄.
「在兄弟一軍時是幸福的」則鈞這樣告訴我,有機會上場替球隊作出奉獻,並且將自己平日訓練好好的在球場上表現.贏球並讓球迷欣賞到好的比賽內容更是職業球員想要給予球迷的.
這一年多待在兄弟二軍調整狀態,無論是心態或是體能與投球的 覺都成長許多,並且已經準備好.如有機會回到一軍,會努力站穩一軍的位置,完成個人的理想與目標.
    2017年的賽季已經開始,調整好的則鈞目前在二軍為輪值的先發投手.平日球隊的作息為比賽與練習六天,休息一天.對於投手來說,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投完後四天的課表安排,以及先發前一天的恢復訓練.
 
  先發前一天 先發日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主要訓練 核心為主
+恢復訓練
比賽 慢跑+傳接球 慢跑+核心+傳接球+重量+小肌群訓練 只做傳接球訓練
 
回復到一般的訓練量
目的     維持球感 (訓練量最大的一天) 維持球感(休息日) 肌力訓練與體能訓練

表一.投手先發後的平日訓練安排

投手小肌群的訓練可以參考: www.mr-sport.com.tw/sports/pitcher-small-muscle.html

平日訓練的菜單如下:
1.慢跑熱身
2 .伸展
3.傳接球訓練
4.投球訓練
5.小肌群訓練
6.重量訓練

王則鈞

圖二.平日訓練首先由慢跑熱身開始

王則鈞
圖三.伸展

王則鈞
圖四.傳接球的練習

王則鈞
圖五.投球訓練-維持每天練投-有利於投手的球感維持

王則鈞
圖六.投手丘上的準備

王則鈞
圖七.投球訓練

王則鈞
圖八.小肌群的訓練-(彈力繩)

王則鈞
圖九.重量訓練-背部肌群

王則鈞
圖十.重量訓練-深蹲

    ATH提供平日訓練營養補給策略如下:
1.訓練前30分鐘補充BCAA+A沖泡飲,增強訓練品質與效果
2.在訓練中間的休息時刻,補充BCAA+A運動能量糖,補充流失的能量
3.訓練後補充CreatineFA效能型肌酸,提供爆發力所需的肌酸

王則鈞
圖11.訓練中的休息時刻,補充BCAA+A運動能量糖

王則鈞
圖12.訓練後補充CreatineFA效能型肌酸

結語:
     在二軍這一年的調整,無 在體能與球技上則鈞已經做好調整.在心態方面更成熟.目前在前兩次先發都有很好的表現,等待再上一軍投球,並站穩一軍.詢問則鈞對於運動營養品的想法,則鈞說道,可以帶給他更好訓練效果與更大的能量去比賽.什麼是激勵則鈞一路走來的力量?在先發前,他會透過下面這影片來激勵自己,是一個有自信、勝利、有力量、贏得比賽的畫面.你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激勵自己呢?


影片一.  Pedro Martinez "Hall Of Fame" Tribute Video (Official)

王則鈞
圖13.一百種喝水帥的方式-王則鈞

go top

COMPANY

亞仕生醫科技有限公司

TEL:04-2280-7175

E-mail: service@ath.com.tw

40146 台中市台中路401號